close

 

相片1423

長年來受到童顏筋肉男(我弟)的霸凌

可能是看我很迷當時韓國男團跳舞的英姿

對照他當時乾扁的身材,這傢伙竟然從高中開始默默健身

到現在三不五時傳他自己的二頭肌和腹部冰塊盒照片來嘲笑我

反正爸媽天天對我說"肉肉可愛、澎澎很好""不要對抗遺傳基因"

本來我已經麻痺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可是!!! BUT!!! 

這一兩年路跑瘋、健身瘋,我竟然有三個朋友接連瘦下10-15kg,又練出馬甲線

真的讓人好生羨慕阿~~~

於是,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,我終於鼓起勇氣走向運動中心的櫃檯,報名課程了。

 

-----閒話結束,正文開始-----

 

首先,我是完全不運動的人、體力肌力都超差

上課前還特地測了inbody,嗯,體脂尤其慘不忍睹

所以以下真正是初學者的一點紀錄跟心得。

有運動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這些課的強度不夠喔~

 

飛輪入門─陳靖怡 老師

全方位核心雕塑─林凱勤 老師

全方位曲線雕塑─Mimi 老師

時間:每周一堂 / 50min 

 

───

● 飛輪入門─陳靖怡 老師

老師的上課風格蠻沉穩,會穿插一些自己的生活小事分散大家的疲累

飛輪教學的老師似乎大多是帶領學生做征服高山的想像

而我比較喜歡的是老師上課的動作指示很明確, 

例如,下一分鐘要準備爬山動作,或是準備要提高轉速(e.g.一分鐘踩70轉)

老師會用倒數的方式,要大家跟著她

看似簡單的帶領方式,但上過不同的飛輪課之後,我才知道這一點很重要

因為有些老師可能會只說"準備...開始!!!"

可是初學者要這樣瞬間跟上其實很不容易,

即使老師有事先提醒,還是很容易打亂自己原先的步調,包括呼吸

聽說老師有國際的教練證照,看起來年輕,但應該真的蠻有教學經驗=)

比較不常巡堂個別指導,但每堂課都會講激勵大家的勵志小語,帶領大家撐過一堂課XDDD

最常聽到的就是:再努力一點 再努力一點 你會發現你在進步!!(握拳)

每次上完課都爆汗、臉脹紅,沖澡那一刻最享受了^+++^ 

 

● 全方位核心雕塑─林凱勤 老師

很意外是一位男老師

果然教核心的老師,腰腹臀腿線條真的都好精實!! (敬禮)

這堂課原本讓我最害怕,可是竟然上的很開心,是我最愛的一堂

因為過去對瑜珈伸展的動作有些恐懼,覺得瑜珈就是單純訓練筋骨的強韌度,就是自我撕扯,上課完全無法擁有身體鬆開的快感

content_large__10_

以為這堂課會類似那種感覺,直到報名那一刻都還很畏懼又抗拒

上過之後才知道這堂課偏向彼拉提斯,鍛鍊的是身體各部位的小肌肉

常見的棒式、橋式都有,每堂課的內容都不一樣,老師很用心準備 

而且動作示範得很明確清楚,會巡堂仔細調整學員的小動作

跟自己在家看書或看影片練習的情形很不一樣!!!  

或許是因為老師也有物理治療師專業,所以會小心常常提醒錯誤動作、注意學員不要受傷

每次上完課的痠痛感,都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有緊實一些,很滿足

如果那天酸痛的部位跟老師當天說明要鍛鍊的部位一致,會更開心

而且老師蠻幽默的XDDD

班上的學習氣氛很不錯,有利於快快進入狀況難怪每堂課都滿堂 

 

● 全方位曲線雕塑─Mimi 老師

老師漂亮年輕又可愛 (新進粉絲尖叫~~~)

整堂課分兩段,前半堂主要是走步跳動的有氧動作

中場會休息一下,後半堂開始做簡單的核心鍛鍊和肌力動作,

最後做墊上伸展結束,大體上是有氧課程,但偶而需要瑜珈墊

沒想到只是"簡單的"走跳、跟動作,我就流汗了

第一堂做大腿肌力訓練(深蹲)之後,馬鞍部痛了整整三天...

明顯弱爆...可是心裡好滿足阿阿阿 (莫非有病XD)

但這堂課對我的挑戰不是很喘或是痠痛,是跟不上動作ORZ

韻律感差到讓我羞愧~~~凹屋

 

---

剛開始上運動課程,主要是讓自己逐漸養成運動習慣,

其實有很多目標還是非常遙不可及,包括:

● 希望減重至少5kg,曲線更緊實清楚

● 希望腸胃可以更健康,不要總是卡卡= =

● 希望冬天不要總是手腳冰冷,得花錢在一堆暖暖包上

這幾位老師的課程都不錯,但一周只運動兩三小時其實還是很不夠,

飲食方面也還在摸索適合自己的方式 (這點也讓人困擾>"<)

同課程的許多婆婆媽媽都報名一整周的課程,天天來、天天動,

柔軟度超棒,也不乏身材保養有道的美魔女

圖片1 

下一期想增加報名有氧課程,存點錢之後再報名一對一課程,如何?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fty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