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17340584275369   

今天家教結束,順道回母校國北教大找找教材和論文文獻,

意外發現這個在學校美術館附設的咖啡館

前一兩年路過時,都還是施工狀態,

以為之後會是個藝術展示間或是辦演講的地方,

沒想到現在開起校園咖啡館,讓簡單的交誼空間變得更有味道了!!! 

OS:怎麼我在學校的時候都沒有這種好康~>"<~

 

國北教大地近科技大樓站,常被誤認為"師大"或"市北師"(在一女中附近的那間)

出捷運站後左轉直走到轉角金興發,過馬路到對面的TOYOTA,左轉走1分鐘就是國北教大側門

就會看到外觀是一整排落地玻璃窗的Café Müssion了!

 

DSC_0600

 

設計這間咖啡館的設計師認為,MoNTUE北師美術館有地利之便,

希望運用這項環境優勢,把建築外觀用來作為建立知名度的利器

整片落地玻璃窗的設計,是希望營造出如同精品店一般的質感

企圖吸引路過民眾對北師美術館和藝術的興趣。

 

沒錯,我就是被吸引到的路人一枚阿!!!

8404582499_2d98d738c6_o  

(圖為Magnetic Fields磁場,轉自準建築人手札網站)

 

詢問估狗大神,看了一些關於Café Müssion的相關資料,指出:

咖啡館牆上的石膏像名為「磁場」,是設計師特別為這間咖啡廳量身打造而成

以極簡空間造型呈現「虛擬磁場」的概念,

客人穿梭、使用空間的行為,使咖啡館空間產生動態感和休閒感,

也讓空間設計具有積極的實用性,使生活和藝術結合在一起。

 

今天的天氣很好,陽光普照

從側門進去,在咖啡廳後門拍一張

這光線搭上木質地板,還有精品專櫃似的落地窗 

讓我不禁在這駐足好一會兒~ 好怕被當成怪人XD

 

DSC_0604

 

本以為店裡會是一個冷靜、沉穩的風格

沒想到是木質桌子和暗黃燈光這樣略帶溫馨、親切的感覺

座位不少,但店裡的插頭似乎沒有很多,可能靠牆的角落才有

所以我特別請店員幫我安排有插頭的座位,而且避開放置音響的角落

午後時刻,陸續進來好幾桌人,三五好友談天、同事用餐、師生小聚都有

像我一個人抱著電腦來工作的也不在少數

只是店裡播放的雖然是小野麗莎,可是有些大聲,不太適合需要安靜的人

DSC_0619

 

店內座位旁附設貼心的置物籃

DSC_0620

 

菜單遞上!!

DSC_0609

 

低消70元,就是柚子茶一類的

提供品項以咖啡和茶飲為主,價位大多是$130以上

菜單上沒有的是手工奶酪$45、貝果$65

點心類的口味不多,貝果只有奶油跟葡萄兩種醬

甜點品項似乎每周不太一樣

當天是我主動向店員詢問,不然根本不知道有點心阿~(貪吃鬼無誤)

DSC_0606

DSC_0608

 

● 熱拿鐵 $140

個人很怕酸苦類的,所以不太敢嘗試單品咖啡

一直都是走這種大眾咖啡路線...

因為喜歡綿密厚實的奶泡層 (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不划算)

店員就很貼心的說可以幫我做特製的

實際的咖啡口感偏苦,但不會到難以下嚥

配上香濃的奶泡層就對了啦!!!

 

DSC_0615

 

店裡提供國北教大的學校WIFI,連線順暢,

就這樣又打發一個下午了

直到黃昏才踏著夕陽回家~

 

 DSC_0622 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rrr  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lefty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